郊區的50歲老透天打造夢幻歐式鄉村別墅 | 采荷設計X維度空間設計

采荷設計X維度空間設計

50歲老透天,祖厝注入西班牙式的開放格局

位在郊區的50歲老透天,有著台灣鄉間老屋常見的問題-沒有自來水系統且樓板矮小,早已不符現代生活需求。因此維度空間設計X采荷設計重劃格局、進行風格營造與機能規劃,打造符合一家四口想望的夢幻歐式鄉村別墅!總監首先為祖厝注入西班牙式的開放格局,並將樓板拉高以利陽光進入室內。

利用色彩鮮明的油漆為每一個空間的壁面刷上專屬於南歐的熱情與活力,客廳更混搭粗獷的石材與繽紛的家具、門片,讓異材質碰撞出另類的炫目美感。另外,設計師特意使帶有雕花欄杆的樓梯外露,達成風格營造的完整性。餐廚空間採用歐式斜屋頂與木樑,搭配深淺不一的藍色系方磚與牆面,給予人沁涼舒爽的視覺享受。鋪設繽紛磚面的ㄇ字型吧台與復古磚地坪相互呼應,配合屋外後花園的綠意,創造極道地的鄉村端景。每一個臥房皆抓住南歐鄉村風格的精髓,以蕾絲、碎花軟件搭配壁板櫃面及門片,最後以鮮豔的跳色牆面創造優雅、浪漫或活力的意象。設計師更因應人口組成與需求,將屋主幼時的房間改造為明亮且附有馬賽克磚浴池的浪漫衛浴。

選單